close



 



─少小離鄉,根落台灣,軍旅三十五載,克苦克儉,一生清白、耿直、守禮─



那日從醫院回來,匆忙趕往天公廟,祈求老天保佑父親平安,
還有,想請老天作主,折我一十年陽壽給老父,讓我們能多孝順他幾年。
在我有這念頭的時候,老妹亦然,老弟甚至求一十五年換五年,
只是,縱然千般萬般不捨,聖母瑪利亞還是帶走了老爸。



爸爸九十高齡,起居自理,沒讓我們多費心,還照顧行動不便的老媽,
努力回想,我有為老爸盡過一絲孝心嗎?我有好好孝順老爸嗎?
真羞愧,我竟然不曾服侍過老爸一口羹湯,羞愧,羞愧!
有限光陰,沒有多善待您,我是這般這般的不孝啊!
歲月過往不復,心田永烙慈愛,若是有來生,我一定一定要再做您的女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