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體違和...住了幾天院...
躺在床上...時而聽見哇哇聲...原來...被安置在產科病房...
聽著嬰兒的哭聲...一點ㄦ都不會覺得吵..
有時聽見哭了好久...還覺得嘸甘...想說怎不快哄停ㄚ...
不小心聽到隔壁床的媽媽跟老公講電話...
你兒子好賊喔...尿片濕了沒先換...就是不肯吃奶...
哎呀...聽的我是悶著不敢大笑...



我跟老大都很期待一天開放兩次的看嬰兒時間...
都嘛擠在人群中...看著一個個的小天使...
多可愛...多純真的臉ㄚ...
輕輕轉動小小的頭...抿著小嘴...打著呵欠...流著嘴涎...
老大隔著玻璃...扮鬼臉逗他們...哎呀...看這裡...快張張眼...
我好想也抱一個在懷裡...輕輕拍著背哄著...
老大說...好想偷捏他們的小臉蛋喔...
有個阿桑問我...哪個是你的...呵呵...笑曰...我偷看別人的...



小寶寶哭鬧不外乎...生病...不舒服...肚子餓...尿布濕了...
大人卻會因為不耐與厭煩...把怒氣發在小寶寶身上...
新聞電視諸多報導...總是叫人心疼不捨...
未曾沾染塵俗惡念...卻須忍受人間嗔苦...世人何忍啊...
只要多一點點的愛...他們回報的是比花還美的笑靨ㄚ...
看著那純淨的小臉...聽著哇哇哭聲...我的心花開了滿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