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黃昏,我又去找鳥兒。
遠遠看見竹林旁停著一輛車子.,
ㄟ,是我上次看到杵了一天的那輛嗎?
我走了過去,車上的人直看著我,車內架著砲筒,
索性兒我就先開口問了,是在看鳥嗎?點頭,
有看到彩鷸嗎?點頭,
有看到白腹秧雞嗎,點頭,
吼!真的是他,就是他杵這兒一整天。



原來,他從去年就開始觀察了,也跟竹林的主人打過照會,
所以,這些鳥兒才可以快樂的在這兒遊蕩。
他說現在是繁殖哺育的季節,最怕鳥兒受驚嚇,這兒有十多隻的彩鷸,
我驚訝的張大了嘴,ㄏ,十多隻ㄝ。
我的出現大概讓他擔憂,趕緊兒解釋說我只是喜歡隨性兒看看啦,
他叮囑我不能張揚,因為,補鳥人比看鳥人還厲害,
他說之前每次上網站分享哪兒發現了啥兒鳥,隔幾天鳥兒就不見了,
他問我有拍下照片嗎?哎呀,我的相機哪拍得著,
他的意思或許是怕萬一我有上傳照片,有心人會循著照片上的景物找來。
我請問了他,有看到小小隻黑色的鳥兒不哉是蝦米,
呵呵,原來是白腹秧雞的小寶寶,
他讓我瞧相機裡拍到的照片,沒錯,就是這可愛的小東西,他說有六隻喔,
哎呀,越聽越叫人歡喜,真是太好了,忍不住稱讚他好棒喔。



這麼珍貴的生態我們要保護愛惜,決定,以後我盡量不來擾這些小傢伙,
當然,是一定要帶老大來看個一回的,丫頭肯定樂翻了,呵呵,
還有,不能穿太鮮豔,會驚嚇了小傢伙們啦。
瞄了一下堤防斜坡,清楚留著我那天摔倒的痕跡,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