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又下了雨,濕搭搭,黃昏,雨停了,
來去八掌溪的堤防走走,想去那片綠竹林找鳥兒。   2008   5   22



雨後多了一分涼,晚風吹來真是清爽,
好多黃背鷺在南邊那片剛整過的荒地上,
東邊的山巒,覆了白瀑,雲朶閃著金亮,
河堤上幾個運動慢走的人,也有騎腳踏車的。
我沿著堤防邊兒輕輕走到竹林對面,麻雀、燕子、白頭翁亂亂飛,
嘰嘰~啾啾~吱吱~嘎嘎~還有番鵑的喀喀聲,
瞧著了,一對彩鷸公婆杵在草叢邊,一隻小環頸行鳥在黑白晃蕩,
白腹秧雞竹叢邊探著頭,又縮了進去,
ㄟ,啥兒鳥,黑色小小隻,很快的溜了過去,哎呀,沒看清楚,
白腹秧雞又走出來了,沒踏幾步兒又走回竹叢裡,
那隻黑色小東西輕巧又溜過這頭,吼,還是沒看清楚。
我躡手躡腳想靠近竹林一些,才跨了兩步,彩鷸倏的躲進草叢,我趕緊退回來。



雄雄陽光大作,日頭衝出雲層了,亮晃晃,
想爬上堤防斜坡看夕陽,哎呀,滑了一跤,摔個四腳朝天,
趕緊爬起來,不哉甘有人看到我的糗樣兒,
吼,屁股好痛,手肘,破皮了,手腕也擦傷,嗚~痛!
防汛道路上的來來去去車子不少,我這樣左走右移大概引人側目,
反正又沒人認識我,哈,我還有戴口罩。
突然起了一陣聒噪蟬鳴,呵呵,是夏天的聲音,
西邊的天空越來越美麗,夕陽已下,也該回家了,
不經意抬頭,就在枕頭山的旁邊,一道彩虹,今年的第一道彩虹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