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七八歲時,曾在一家外銷鞋廠工作,
那時都跟高中職學生一起擠搭嘉義客運上班。
有一天,鞋廠來了一對姊妹,妹妹好像才國小畢業,有點兒憨憨,
姊姊應該也是我這年紀,很安靜,幾乎不跟周遭同事交談,
沒幾天姊姊就沒來上工了,妹妹自己搭公車來。



廠裡同事都少理會妹妹,還帶有一絲鄙視,只因為她憨憨,
大概是因為我們搭同一班公車,她看到我總是傻傻的笑,
原來,我們住同一個村,只是,不熟識。
那時的我,不是善良,沒有也不會去留意她的孤零零,
還會因為午休時間她跟在我屁股後頭而厭煩。
有一次下班要回家,她說沒有錢搭車,我不情願的幫她付了公車錢,
只是覺得奇怪,她爸爸怎麼只給單程車錢。
沒多久,她也沒來上工了,似乎沒有人會去注意她的缺席,我亦然。



雄雄有一天,她去我家找我,還真嚇了我一跳,訝異她怎麼知道我家。
她拿了一個喜餅給我,說是姊姊要嫁人了,她還是那個樣兒,對著我傻笑。
二十多年後,偶爾想到她,想到自己沒有善意對待她,很難過,
或許憨憨的她不知道周圍的冷漠,我不該也冷漠待她,人不親,土親啊。
我不曾再見過她,不知道她好嗎?但願老天爺保佑她喜樂安康。



完蛋了,聽說,老人最喜歡回想過去,我怎麼老想起往事,
唉呀,趕緊兒照鏡子去,看是不是多了皺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